笑黎世

搞cp不能要脸

重塑肉身·片段二

  藕饼CP要素不明显,请自行避雷!

  

  书接上回。

  且说太乙告知两人为敖丙塑身的难处,哪吒急急道:“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?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替代内丹?”

  太乙摇头:“为师只能先将这玉石雕出龙形,再找时机去见见那龙王商议此事。”

  唉,敖丙毕竟是个好孩子啊。

  “仙长,还是先让我回去复命,也好让父王和师傅安心。”敖丙道。

  “不行!”哪吒下意识一把摁住他的手臂,却穿了个空,不过好在自己也是灵体没啥感觉,“你现在回去,离了这山河社稷图,那石头花也不能自己带着你飞回去,万一半路消散了怎么办?而且锁妖阵一定充满煞气,就算你能回去,又怎能保证不被那煞气所伤?又如何保证你父王和师傅不会为难于你?”复又转头对太乙说:“师傅,你现在就去见那龙王吧!早一天让敖丙恢复肉身,他就少一分危险。”

  “你怎的突然考虑如此周全?!”太乙惊道。

  “哪吒,不可让仙长为难。事已至此,父王和师傅就算想也不能把我怎么样的。”敖丙道。

  “不行!我不同意!我好不容易有个朋友,如何能随意失去?”

  “吒儿,休要胡闹。”这厢僵持不下,山河社稷图突然一阵波动,是殷素知进图来了。

  “仙长。”夫人行礼,道,“府外来了位年轻人求见仙长,他自称是敖丙公子的师兄,前来助他重塑肉身。”

  “诶,这可奇怪,当年锁妖阵一事闹得声势浩大,除了这小娃,应该没有龙族还在阵外,还是什么师兄?”太乙挠挠头,“罢了,待我出去见他一见,自知真假。”说着把雕了一半的玉石交予殷素知,陡自出图迎客去了。

  哪吒敏锐地察觉敖丙一瞬间的怔愣,忙问他可是想起了什么。敖丙摇头,有些忧心:“不,并非想起,只是……若真是他,断不该此时现身。现在灵珠为龙族所盗一事败露,天庭肯定想方设法惩罚我们,动不了父王他们,我又有太乙仙长所护轻易动不得,那便只会让他替全族受过!”

  殷素知见状忙安抚道:“小公子先别着急,那年轻人穿着斗篷,不见龙角,说不准和你当时一样,尚未暴露身份。且等等太乙师傅的消息,若真是你同族,他定会把人领回来与你见面。”

  敖丙点头,看着殷素知手里的半龙形玉石,微微出神。

  总兵府外。

  确有一黑衣人等候在此,身形修长,有宽大的斗篷遮挡,叫人看不清面容。见太乙出来,黑衣人行礼道:“晚辈见过太乙真人。”

  “免礼罢。你是何人,可为龙族?”

  “是。晚辈乃是天外天逍遥之境应龙陛下座下弟子,姓文名嘉,今闻师傅之子敖丙有难,特来相救。”

  太乙听他声音温和坚定,语气诚恳,不像说谎,又问:“我怎的不曾听说过应龙有什么弟子,你要如何证明?再说了,龙族现在全都困在锁妖阵里,你是如何避开天庭的视线,逃亡在外的?”

  “师傅常年游历四海,恣意随性,有一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弟子很正常。锁妖阵成的那段时间,我在逍遥之境闭关,托两位师伯的福隐去龙角,低调处事,才有今日的自由之身。至于证明,真人可识龙族内丹?若识,便上前查探一番吧。”

  太乙听罢,将手掌置于青年胸前三寸处,聚法感知,一会儿便收回手,咂咂嘴,怀着满腹疑惑让青年随他进府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