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黎世

搞cp不能要脸

重塑肉身·片段一

  有原创人物和设定,详情见合集(・ω< )★

  藕饼CP要素不明显,请自行避雷!

  

  且说雷劫过后,太乙真人将哪吒敖丙的魂魄放进山河社稷图中休养。哪吒护陈塘关之举消湮了民众心里对他的偏见,他们由衷地希望哪吒能够回来。

  眼见太乙真人七日来终于进到山河社稷图,哪吒一个箭步窜到太乙面前问道:“师傅!你打算何时为我们重塑肉身啊?距离你说去弄那劳什子灵玉已经过去七天了!”

  “娃儿莫急噻,这塑身之事哪儿那么容易。”太乙从怀中掏出一块蓝白相间的玉石,又一甩拂尘,一朵莲花便飘散落入池水,“你的还算简单,现在百姓很是期望你起死回生,民愿滋润这莲花,要不了两天,为师便可为你重塑肉身。”

  “那敖丙呢?”

  见太乙有些迟疑,敖丙上前行礼道:“若有困难,仙长便不用替我费心了。此番是我咎由自取,能保魂魄不散已是万幸,还望仙长能放我回去见我父王,好给龙族一个交代,也以免父王误会我遭遇不测,让陈塘关百姓再受无妄之灾。”

  “唉,你这娃儿,心性如此纯良,又是何错之有啊。”太乙叹气。早些时候,询问了敖丙他成为灵珠的缘由,再结合申公豹的行为和说法,太乙和李靖夫妇将真相弄了个七七八八,只叹龙族难道穷途末路,怎能将如此重担压在一个三岁孩子身上。

  “不是我不想帮你。”太乙把玉石递于敖丙眼前,“这是我于北海之眼寻到的。此玉石常年受北海海水冲刷,形象色泽浑然天成,触感温润,正适合给你雕刻龙身。只是,这最关键的一物我无法得到啊。”

  敖丙哪吒异口同声:“是何物?”

  太乙幽幽地看了他们一眼,道:“龙族的内丹。”说着背手到池塘边,边用法力雕刻玉石边解释说,“龙族乃是上古神兽血统,有自己独特的力量源泉,内丹即是储存和运转法力的枢纽,没有内丹,法力就无法正常运转,经脉不畅,就算你是灵珠也无济于事,发挥不了多少力量的噻。可是据我所知,全体龙族早都于千年前被缚在那东海的锁妖阵里,有的甚至还压在锁妖阵下,取他们的内丹太难了,而且失去内丹,他们也就失了拉住锁链的力量,锁妖阵失控,天庭必要降罚,仅凭昊临少君和昊宁公主是拦不住那个老顽固的。”

  “哦还有!”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转过身凑到敖丙面前,“灵珠是在你诞生之后才被注入到你体内,这等至宝与你妖族的相容性本就有待商榷,如果没有龙族的内丹,你的神识极有可能被它的灵光所覆盖,到那时你可就再也没有自己的感知,也不会记得自己是谁了!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