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黎世

搞cp不能要脸

重塑肉身·片段三

 藕饼CP向不明显,请自行避雷!

  

  书接上回。

  且说太乙真人将那黑衣人领进总兵府内,正遇陈塘关总兵李靖要去看望哪吒敖丙。介绍过后,三人一同进入山河社稷图。

  “你们回来了!”

  殷素知一人迎了上来,一问才知方才哪吒看敖丙忧心忡忡,便带他往山林里散步去了。

  几人对视一眼,青年道:“诸位,可否容我自去寻他们?”

  “好,若是在山中迷路,唤贫道就是。”

  这林中的道路只有一条,两侧都是高大笔直的松木,细密的枝叶交错生长,四季常青,连成一片绿色的漩涡。偶尔路边有几簇白花点缀,树枝间掠过一只松鼠,鼻尖萦绕着松木特有的清香,耳边有风带来树叶的沙响和生灵的歌唱,抬头可以看见这方天地的天空正在被夕阳晕染,如此倒确实是个散心的好去处。

  走过一颗树冠向前倾斜的松树,密林散去,豁然开朗,猛烈的山风扑面而来,吹掉了青年的帽兜,也吹掉了敖丙鬓边别着的小雏菊。

  哪吒连声叫着还没欣赏够,敖丙哑然失笑,正欲开口,忽听身后传来一声呼唤。

  “敖丙师弟。”

  此前从未有人这般温和地唤他。敖丙惊讶地回头。在两人身后,来人金发金瞳,眉目柔和,双眼下生红色妖纹,额前龙角好似小树的枝丫。左耳戴一饰品,金石、蓝珠与白花相间,下悬一根红色飘带,衬得他矜贵又不乏活力。

  敖丙觉得眼前之人无比眼熟,亲族的气息让他想落泪。正愣神间,听得哪吒发问:“你是谁啊,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  “啊,是我失礼。我是天外天逍遥之境应龙陛下座下弟子,姓文名嘉。师弟,我可以这样唤你吗?”见敖丙点头,他继续道,“你是师傅的孩子,论辈分我该算是你的师兄吧?”

  “我……是应龙的孩子?”敖丙回想从前在“深渊”里见到的那位年轻美丽、直率大方、实力超群的龙族前辈——她竟是我的娘亲吗?

  她最后的那个拥抱,消散前眼里隐隐的泪光,在这一刻无比清晰地出现在敖丙的脑海中。那是生命的最后时刻,一个母亲正在倾尽她的所有,向素未谋面的孩子告别,又把自己的武器和修炼秘籍传承给他,说是“周岁生辰礼”……

  那时她可有害怕,可有遗憾?

  文嘉指尖散出数缕金色的能量,汇到敖丙周身,竟帮他渐渐凝聚了实体。他伸手轻轻擦去敖丙脸上的泪珠,敖丙胡乱摇摇头,声音带着哭腔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,我从头到尾都不知道!”他无法想象,当手持母亲武器、使着母亲功法的自己出现在父王和二哥面前,他们心里会作何感想?自己从出生起,似乎从没有问过关于母亲的事,每天修炼的任务和解救族群的重担把幼小的他压的喘不过气,他没有时间思考过多,不曾踏海乘风纵意逍遥,亦不曾自由的释放自己的各种情绪——敖丙现在才突然发现,自己在冥冥之中,已经失去很多东西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