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黎世

搞cp不能要脸

重塑肉身·后续

 堆一点剧本式

  

山崖上,几人正打算返回。

【敖丙】:“等等!我有些话不知该不该说。”

【文嘉】(挑眉):“师弟但说无妨。”

【敖丙】(上前一步):“父王曾与我说,龙族亲疏之间的感应差别甚大。我能感觉到,你与母后个性相似,而你眼侧的妖纹,在我的印象中只有父王才有,你的气息又令我无比安心。所以,我斗胆猜测……”

【文嘉】(将一根手指竖在敖丙唇前,笑,语气兴奋)“师弟果然聪慧过人,不愧是师傅的宝贝!”(停顿)“不过,不管你猜到了什么,都暂且不要在人前言语。”

【敖丙】(敏锐):“那在人后呢?”

【文嘉】(越过敖丙看哪吒,哪吒见状把手放在嘴边,做了个拉链的动作)(被逗笑,眨眼)“哈哈哈哈,你这娃娃真有意思——人后嘛,须知古谚,隔墙有耳。确认安全的话,自然是随你心意。”

【敖丙】(没有说话,只是果断伸手紧紧抱住眼前人,将头靠在他颈侧)

【文嘉】(摸摸敖丙的头,满目心疼,叹气)龙族进退两难,我怎能不闻不问。只是这么多年,真是苦了你和小乙了。

【敖丙】:可我还是辜负了全族的期望……

【文嘉】(扳着敖丙的快要重新虚化的脸):“灵珠本就是世间至纯至善之宝,父王和申道长将它托生于你时就该想到,让你造无辜的杀孽根本不可能,更遑论对自己重要的朋友下手。别想太多,待你恢复肉身,天庭的昊临少君会与你同去面见父王,顺便传达天庭旨意。现在我们回去,与太乙真人商量为你塑身一事。”

  

文嘉隐去龙角和眼下的红纹,与哪吒敖丙一同自林中返回池塘。

【太乙】(震惊):“你?你难道是……”

【文嘉】(快速打断):“真人!晚辈失礼还请见谅。晚辈此次前来只为救我师弟,定不会妨害仙家计划。您既然决定为敖丙重塑肉身,便帮人帮到底可好?”

【太乙】(沉默)心想:他居然没死。(叹息)“是我心善,就随了你愿吧。”

【文嘉】:“多谢真人!真人可否与我交代塑身事宜?”

【太乙】:“好吧,你且随我来,咱们进屋详谈。”

【文嘉】“是。”

【李靖】:“林公子既与仙长商议要事,这几日不如就住在府上,免得奔波劳累。”

【文嘉】:“如此就多谢李总兵了。”

  

【哪吒】:“对了师傅,你们刚刚一直在说的昊临到底是何人呐?”

【太乙】:“喔,他是天庭昊天大帝的孩子,有个妹妹,叫昊宁,他们二人乃是昊天大帝与后土娘娘的掌上明珠。”

【哪吒】:“哦~昊临,昊宁……”(扳手指)“这不是一样的名字吗?”

【殷素知、太乙】(扶额):“哪吒,你得多读点书了。”/“看来为师得给你加加文化课。”

【哪吒】:“!!!不!”

一片欢笑。

评论

热度(4)